人氣:1166
馬翊芸

具     體     事    蹟

    馬翊芸為「泡泡龍繪遊玩個人工作室」擔任講師,推廣閱讀和親職教育等活動,除了辦理公益活動之外,亦將部分所得回饋社會。(以107年和108年為例)

    (一)公益活動部分:

    1擔任家庭教育中心親職教育講師,或偏鄉學校親子活動講師,或相關單位閱讀推廣需要購買1000本書籍,讓親子共讀或活動使用書籍。

    2贈書給「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花蓮兒童之家」近500本書,高雄分區新住民家庭近300本書籍。

    3高雄市各國小附設幼兒園10個學校近30班,親子共讀暨創意思考教育公益活動。

    4贊助涼山國小課後照顧班及杉林區學童走讀高雄市立圖書總館相關費用。

    5與相關單位合作,辦理專職婦女每個月一次走讀,進一步了解文化創意產業。

    6與麥當勞夢時代分店共同辦理弱勢低收入家庭高雄腦瘤協會,108年兒童節活動,並贊助部分費用。

    7捐款人安基金會-鳳山平安站辦理寒士尾牙及購買服裝協助寒士就業。

    8贊助高雄市故事人走讀杉林區日光小林。

    9贊助參加大滿舞團「回家」暨莫拉克颱風十年活動。

    10贊助中華民國關懷腦瘤兒童協會高雄分會寒暑假活動。

    (二)專業領域部分

    1致力於將文化創意產業相關活動,在各個地方或單位推廣,如彈珠檯製作創作桌遊手工書製作Zine小書的行動展演。

    2將在高科大文化創意產業習得學科,以創新方式和教師分享創意思考教育。並且以創思教育為主軸,重新思考閱讀心得報告和書寫方式。以嶄新的視點思考閱讀的行為和閱讀的高度。

    3以繪本為主軸運用跨領域;跨學科思維,傳達生命教育多元文化親職教育長照照護觀念。

 

部分活動花絮如附件,更多活動內容參照「泡泡龍繪遊玩」粉絲頁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文創系活動剪影